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风采

以德立身 以身立教

 初中组英语:盘锦市兴隆台区林丰学校 隋昕
    隋昕,生于1991年,27岁,兴隆台区林丰学校教师,辽宁省名师工作室成员。2013年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英语师范专业,英语专业八级。毕业后于2013年8月入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入职以来,共获得国家、省、市、区级证书25个,其中包括观摩课证书2个,优秀课9个,课件、课例、说课6个,文章3个,其它证书5个。2017年曾代表盘锦参加在锦州举办的辽宁省初中英语教学观摩研讨会,并获一等奖。2018年曾代表辽宁省去青岛参加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中考英语总复习探讨会,并获一等奖。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她服从领导分配,严格遵守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有效的事情,业务方面成长迅速。
    “一生为了孩子的成长,一生为了祖国的未来”,她坚信并坚持着,尽自己最大可能为国家培养人才。她爱岗敬业,以德立身、以身立教,用丰富的学识、博大的胸怀引导每一位学生。她经常与学生进行心与心的交流,了解他们学习上的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生活中的趣事、琐事,对他们谆谆教诲、循循善诱。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她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设计师,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使学生们“百花齐放”。在这几年的教育生涯中,她学会了夸奖、学会了幽默、学会了原谅。更重要的是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为孩子们树立言出必行的榜样。
    朱熹曾说过:“为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她坚信这句话,因此从来不敢停止学习。在平时生活中,她利用一切机会去向名师学习,多听讲座、多听优秀课,通过不断学习努力使自己的工作更有创新性,保持与时俱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新型班主任 研究型好老师
下一篇: 扎根农村 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