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宣传教育

全市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全市职工: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盘锦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秉承节俭传统美德。要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开展宣传教育,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良好习惯,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2、履行文明市民责任。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在食堂用餐、在饭店用餐、在家里用餐,都要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坚决杜绝公款吃喝。

3、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消费方式,自觉抵制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炫耀性消费,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做到不攀比、不挑食、不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引领社会风尚,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爱护粮食、反对浪费重在落实、贵在坚持。让我们共同携起手,立即行动起来,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养成节约习惯,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下一篇: “迎小康•健康行”全市职工健身活动开始啦!盘锦工会喊你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