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生产保护

关于表彰盘锦市首届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决定

各县区妇联、工会、人社局: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17部门联合发布的《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行动方案(2017年)》和《辽宁省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实施方案(2018年)》,市妇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于8月3日至4日在福德汇、辽河民俗博物馆共同举办了“盘锦市首届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经过各县、区妇联宣传发动,广大家政服务公司从业人员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通过层层选拔推荐,共有9支代表队、26名选手参赛。为了切实赛出实力、比出水平,赛前市妇联、市人社局邀请业内专家设计比赛内容及形式,并成立了大赛组委会。此次大赛设置的基础理论笔试和母婴护理、养老陪护、家物料理3个实操比赛项目,内容涵盖家政服务基础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大赛统一组织每位队员依次参加基础理论考试、实际操作比赛,基础理论30%、实际操作70%比例计入个人总成绩。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结果如下:

一、母婴护理项目

第一名:张凯贤

第二名:王楠楠

第三名:黄冬梅

二、养老陪护项目

第一名:井秀玲

第二名:刘明

第三名:程柏贺

三、家务料理项目

第一名:李晶新

第二名:孙杰杰

第三名:侯月荣

每个比赛项目第一名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盘锦市家政服务员职业技术能手”称号;由市总工会授予 “盘锦五一劳动奖章”;每个比赛项目前三名选手由市妇联授予“盘锦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选手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我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为推动家政服务业向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劳模疗休养工作及增加省级劳模疗休养人数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征集盘锦市劳动模范疗休养服务单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