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宣传教育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文解读(二)

学习全会精神 / 牢记崇高使命

以更加成熟稳固的经济制度支撑高质量发展



(点击右下角标识建议全屏观看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三位一体”共同支撑的基本经济制度框架,标志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更加成熟、更加稳固。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健全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这些富有创新性的制度安排将补齐制度短板,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制度支撑。

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文化方面的制度建设给予高度重视。决定强调,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

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更加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织就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民生保障之“网”

(点击右下角标识建议全屏观看

带领近14亿人民奔向全面小康,过上美好生活,不是一件易事。

从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到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到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决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梦·劳动美--弘扬劳模精神 筑梦盘锦 全市职工演讲比赛举行
下一篇: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文解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