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组织建设

盘锦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为最大限度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维护权益、提供服务,发挥广大职工在盘锦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动军作用,在盘锦市邮政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盘锦市总工会指导下,成立了盘锦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

经工会联合会筹备组精心准备,10月28日,召开了盘锦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会联和会会员代表96人参加了会议。盘锦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春,盘锦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陈太江,市总工会组织和基层工作部部长张亚杰出席了会议。

会上,筹备组组长作了《盘锦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工会联合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并选举产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工会联合会主席郝慧涛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将健全工会组织机构,建立工作机制维护好会员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并进一步关心会员生活,多为会员办好事、实事。打造工会联合会“职工之家”,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市快递行业会员单位企业民主管理,为盘锦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春同志,在会上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盘锦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新成立的工会联合会班子要发挥好“”“娘家人”的作用,多关心会员生活,结合行业特点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要充分发挥工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通过开展系列关爱活动,不断推进爱心驿站、送温暖、健康体检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职工向心力,引领广大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展示新形象取得新业绩,实现企业与会员的互利共赢、和谐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小企业合作促进会召开成立工会联合会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 “集中建会攻坚行动”工作月报第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