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基层动态

“法治福袋”送基层 职工维权有保障 ——大洼区总工会开展工会“法治福袋”送基层活动

11月20日,大洼区总工会按照市总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工会“法治福袋”送基层活动。区总工会相关部室人员带领辽宁泰来律师事务所法援律师一行四人,先后来到盘锦恒昌隆药业有限公司、辽宁振兴生态集团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华成制药有限公司、盘锦瑞斯特化工有限公司,为职工送去“法治福袋”,提供法律服务。

 

 

本次活动旨在切实提高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不断增强职工依法维权的能力,构建法律服务便职工、法律援助惠职工、法治宣传为职工的法律服务新常态,推动平安大洼、法治大洼建设。 

 

 

活动现场,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向职工赠送包含《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等维权知识的“法治福袋”200余份。鲜红的“法治福袋”饱含着工会组织关心职工、关爱职工的浓浓深情,为职工维权带来了法律保障。

两名法援律师与职工围坐在一起,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向他们详细讲解了职工维权方面的法律法规。职工听得仔细认真,不时询问起自身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都得到了律师的一一解答。

职工问:“工伤是否与交通事故兼得?”

律师答:“如果职工上下班途中发生非因自己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是可以认定工伤的,交通事故和工伤赔偿是可以得到双份赔偿的,但医疗费等以票据为准的只能赔偿一份,工伤伤残赔偿金与交通事故伤残赔偿金是可以兼得的。”

职工问:“企业的制度是否对职工有效?”

律师答:“公司的规章制度首先要符合法律规定,不能违反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比如,加班没有工资,加班超过规定时间,其次要经过全体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通过,最后要进行公示才对职工有效力。”

 

 

活动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法律条文理解得更加深入透彻,对维权好自身合法权益也变得更有底气和信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冬送温暖 情系干警 ——大洼区总工会开展2020年“冬季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 关爱职工生活 强化基础建设 ——大洼区总工会领导班子调研“职工之家”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