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经费审查

盘锦市总工会经审办开展全市财务经审干部培训班

提高基层工会经审干部的工作能力,使基层工会加强对经审工作的了解和学习,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的监督作用。经审办于11月23~24日举办了全市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来自县区的机关和企业工会主席、财务和经审干部共计 300 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聘请省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王广方就近年来基层工会审计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讲解。盘锦市审计局科长、高级审计师袁红重点解读了如何推进职工集体福利工作与工会财务工作,以及相关案例分析。省总资产监督管理部副部长王泳为基层工会经审人员讲解了工会资产监管工作的程序和审计关注点,并就近年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是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意义,详细介绍经审内容,逐步讲解审计工作流程,规范工作底稿,使广大工会主席和经审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在新形势下做好工会经费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培训内容有针对性,符合基层工会经审工作现状,贴近工会内部审计实际,有较强的事务性和操作性。通过案例分析,以真实发生的工会业务为例子,细致全面的解读在经费审计过程中应加强的关注点,从而促进基层经审人员更好的开展审计工作,不断规范审计程序,强化审计力度,发挥内部审计的时效性和长效性,更全面的监督经费使用,保障工会经费、资产的安全。

会议发放的工会经费审查文件选编,对不断规范促进工会经审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起到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依法履行审查审计监督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把握大局、服务全局的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全会中心工作和上级工会的工作安排,继续推进"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着力构建工会"四位一体"的立体经审监督体系,全面履行审查审计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常态化经审监督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审查审计监督效能,推动工会经审工作法制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更好地发挥经审工作的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 制度创新电子档案动态管理盘锦市总工会经审工作实现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