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组织建设

盘锦中小企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4月7日下午,盘锦中小企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盘锦中小企业工会联合会选举办法(草案),盘锦中小企业工会联合会监票人名单(草案),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候选人情况(草案)。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及委名员单和盘锦中小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副主席。

 

当选我市中小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的张雪代表新成立的盘锦中小企业工会联合会做了表态发言。

 

盘锦中小企业合作促进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合作、团结、发展、共赢为理念,紧密团结全市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壮大,已经发展会员企业3526家,累计安排就业岗位8万多个,为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冯海滨代表盘锦市总工会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联合工会和新当选的各位工会干部肩负着广大职工群众的期望,要履行真正的“职工之家”“娘家人”的职责,做到让职工满意。大家要按照《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会工作,着眼于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把联合工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会议要求,新成立的联合工会要以维权和服务作为基本职责,特别是联合工会会员来自不同的企业,工会面临协调劳动关系的任务更加繁重,联合工会要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己任,真正倾听职工呼声、真实反映职工愿望、真情关心职工疾苦,在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用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风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开展2021年度“聚合力 促发展”全市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推荐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建会入会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