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宣传教育

劳模进课堂 传递正能量

4月8日,全国劳动模范张东洋走进盘锦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为400余名初中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爱心邮路无止境  青春梦想伴我行”的报告会,拉开了我市“劳模进课堂”活动的序幕。

“劳模进课堂”是我市“爱油田、爱石化”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4月份开展以来,全国劳动模范张东洋、辽宁省劳动模范唐恒、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隋小东先后走进盘锦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以“中国梦 • 劳动美”为主题,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为1300余名初中生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劳模进课堂”以劳模工匠自己的语言,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自身成长成才的奋斗经历或发扬劳模精神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讲述劳动意义、劳动价值、劳动光荣和“技能强国”的劳模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传播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展现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改革创新、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和良好精神风貌,引导我市广大青少年树立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思想,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落地生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的倡议书
下一篇: 关于组织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劳动筑梦·礼赞百年”全省职工摄影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