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宣传教育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张国清书记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盘锦市总工会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工作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推进生产建设,切实落实“一首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建设”的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指导、同服务。

二、积极参与防控。各级工会干部要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按照我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盘人员的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盘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做到主动上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三、落实防疫措施。各级工会组织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做到场所通风消毒、人员实名登记、健康码查验、人员测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等防疫措施。广大职工群众要带头遵守防疫规定,减少非必要出行,减少各类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强化防护措施,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常消毒,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广大职工群众要积极进行疫苗接种,有效建立免疫屏障。

四、做好生产建设。各级工会组织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提振士气,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力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

五、坚决拒传谣言。各级工会组织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职工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引领职工尊重科学,信任权威,提高广大职工群众辨识真假信息的能力,不制造、不听信、不传播不实言论,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配合开展群防群控工作,落实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形成讲卫生、重防护、优环境的良好氛围。让我们携起手,共筑抗疫的钢铁长城,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而共同努力。


盘锦市总工会       

2021年5月17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徒步辽宁2021全省职工健康行(线上)活动启动...
下一篇: 劳模进课堂 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