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产业工会

盘锦市2021年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市道路运输安全运营、保障运输企业安全有序发展,增强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降低道路运输突发事件造成的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盘锦建成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6月11日,由盘锦市总工会、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盘锦市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长城钻探钻井一公司运输公司院内顺利举行,来自公安、消防、医疗、等多个部门以及全市道路运输企业的4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并观摩了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装满危化品甲醇的运输车辆被一辆载满乘客的大客车追尾,造成液体甲醇泄漏,客车司机受伤昏迷的重大交通事故。演练科目包括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和道路旅客运输事故前期处置,分为旅客疏散、危化品泄漏临时应急处置、事故报告;现场联合应急处置,分为警戒区划定、事故区域可燃气体稀释监测、罐体修复堵漏、危化品倒罐和收容;旅客应急转移。整场演练惊心动魄,但却有条不紊。事故发生后的及时上报、指挥协调、预案启动、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安全疏散和社会沟通等具体内容来源于实际,涵盖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场景逼真,研判合理,决策及时,达到了预演目的。演练中,多部门参与应急救援全过程,职责明确、协作有序。本次演练,不仅检验了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还增强了各职能部门间的综合应急协调能力,锻炼了运输企业和有关单位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整体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科学指挥能力和精准实战能力,为我市快速、有序、高效应对道路交通运输突发事故处置,积累了实战经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辽宁盘锦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协调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