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生活保障

盘锦市总工会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

8月30日,盘锦市总工会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在盘山县东郭镇举行。75名来自全市困难职工家庭的应届准大学生,收到3000元助学金,以及包括行李箱在内的助学礼包。


“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为当年应届高中毕业参加全国普通高等教育统一招生考试,被国家全日制大专以上院校录取的困难职工(工会会员)家庭子女。由困难职工本人自愿向所在单位工会提出书面申请,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基层工会对申请人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公示后,逐级上报至所属的市、县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再由市总工会对申请名单作进一步核实和汇总,经盘锦市总工会领导集体研究决定,并按规定程序完成审批手续,整个流程公开,公平,公正。

为了做到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决“就学难”问题,使困难职工子女能顺利进入大学并完成学业,盘锦市总工会今年将资助范围予以扩大,虽不符合全国级困难职工建档条件,但因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单亲、意外事件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确实存在困难的职工子女也被列入了受资助范围。


“金秋助学”作为盘锦市工会工作的一个品牌活动和工作亮点,已经连续开展多年,先后为2000多名困难职工家庭的学生,提供了超过600多万元的资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庆慰问送温暖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下一篇: 关于开展全市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与示范工业园区评选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