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基层工作

兴隆台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月29日,兴隆台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92名工会代表,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承载着全区职工的殷切期望,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汇聚一堂,共商工会工作大计。

区委书记耿敏作讲话,区政府区长尹久辉,区政协主席王春,区领导符宝嵩、宋伟峰、原所杰、纪小勇、刘冰、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有、区法院院长李丹丹、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洪杰出席会议。

 

部分劳模代表,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吕铁、老延东、王越男、吴安良、周红霞、任鲲、刘芳、毛红霞、吕明。

 

吕铁同志代表兴隆台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区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工会六大的工作部署,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四区一基地”建设,以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健全服务体系,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建功立业。

 

耿敏在讲话中指出,兴隆台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区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实现“四区一基地”和建设全省一流现代化城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五年来,区总工会组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组织引领全区职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兴隆台区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咬定目标、辛勤劳动,接续奋斗、无私奉献,用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耿敏要求,要发扬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的光荣传统,把准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和差距,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寻找攻坚克难的思路、办法和方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会工作和工会改革的具体思路和创新举措。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工人阶级走在前列、勇挑重担的光荣传统,在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以赴促振兴中展现工人阶级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要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五小”创新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和激发全员主动性和创造性。

 

耿敏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切实维权凝聚职工,用贴心服务感召职工,用精准帮扶温暖职工,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努力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值得依靠的“职工之家”。要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着力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分别审议了《兴隆台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兴隆台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兴隆台区总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下午四时三十分,兴隆台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总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吕铁当选为兴隆台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总工会开展“关爱职工送健康,共抗疫情促发展”系列活动
下一篇: 大洼区总工会举办“母婴护理、面点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