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生活保障

盘锦市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培训班

为了迎接工会春季“集中要约”行动,盘锦市总工会提前布局,提前准备。3月3日举办了集体协商培训班。由市工会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讲解工会集体协商重要意义、具体的协商办法、集体合同的起草和格式要点、集体合同起草的有关注意事项等集体协商相关的内容。

这次培训班有三个特点:一是抢在春季要约行动之前。每年全总、省总都要下发文件开展春季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作为推动集体协商的重要举措,全国统一启动,全力推动。收到较好的效果。按照全总部署,市总工会保障部提前准备,针对部分基层工会新入职人员较多,对这项工作知识储备不足的特点,提前介入,提前准备,及时举办这次培训班。二是本次培训针对性比较强,参加培训的主要是近期准备开展集体协商的企业工会干部,县区、经济开发区新入职的专职工会干部。使这批新鲜力量尽快掌握集体协商的相关业务知识,以便更好的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三是抓住重点企业和地区,培训和有针对性的指导协商工作相结合。这次培训选择了重点的县和高新区及其部分典型企业参加培训,培训过程采取讲课和讨论相结合,注重解决协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培训班充分利用网络的便利,培训结束后建立了集体协商微信群,及时在线上讨论相关问题,互通工作经验。了解企业情况,方便指导基层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做到现场培训和线上指导相结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线上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开讲啦
下一篇: 职工心理素质提升——家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