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生活保障

盘锦市总工会线上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开讲啦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盘锦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引导职工在疫情常态下进行心理健康调节与压力管理,确保职工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稳定,盘锦市总工会拟邀请省内知名心理学导师孙晚霞、马越、李奕均等专家进行线上心理健康公益讲座。主要介绍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包括失眠、焦虑、抑郁等;疫情居家期间如何建立起亲子关系、如何协调婚姻关系等;引导职工在疫情期间注意做好身心“双防护”:一方面要学会自我调适,通过保持良好的作息、体育锻炼等方式缓解不良情绪;另一方面也要学会寻求帮助,熟悉疫情期间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处理方式,保证身心健康。

讲座安排:

讲座时间:4月1日起每周2次,每次30分钟。

讲座形式:微信、职工家APP、腾讯课堂。

专家简介:

1、孙晚霞老师简介

孙晚霞,丹东教师进修学院教授,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评委及辽宁省心理学会理事、丹东市心理学会秘书长。

孙老师曾被评为辽宁省骨干教师、丹东市“十五”骨干教师;曾出版专著一部,出版多部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指定全国或全省学生用教材;在北师大发展心理学进修两年,应盘锦辽河油田的邀请,在油田做过多次讲座,均受到受邀单位和广大听众的一致好评。

咨询领域:家庭与婚姻,青少年考前焦虑,抑郁等,是一位实践派老师。

2、马越老师简介

马越,吉林大学心理学硕士,丹东二中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心理行为训练师,认知行为疗法治疗师。

从学习心理学和从事心理学教学工作以来,不断积累实践经验,注重知识与心灵的双重育人,所教课程广受学生学员欢迎。曾多次获得省级优质课、优秀论文等荣誉认定。工作之余热衷服务于心理学普及与专业培训工作,受邀为多个城市多家培训机构与企事业单位进行家庭教育、压力调节、考试焦虑、心理咨询基础培训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与报告。

3、李奕均老师简介

李奕均,辽宁大学婚姻家庭研究中心研究员,辽宁省积极心理学会兼职教授;心理咨询师高级考评员;沙盘游戏指导师高级考评员;早教教育指导师高级考评员;感觉统合教育师高级考评员;沈阳仁德医院心理科主任;《辽海讲坛》讲师;沈阳市于洪区教育局心理专家;辽宁电视台青少频道、生活频道心理专家;《华商晨报》《辽沈晚报》家庭教育与心理专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开通疫情防控 职工心理关爱热线
下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