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基层动态

【“工”献力量 齐心抗疫】大洼区平安镇工会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辽事通健康码。”“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请排好队,按秩序登记。”在平安镇建设村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点现场,家住建设村的大学生工会志愿者王玉斌主动承担起秩序引导、测温验码、预检登记等防疫工作。


王玉斌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实习期间主动联系工会,第一时间报名志愿服务防疫工作。在维持秩序时虽然站的腿酸了,嗓子喊哑了,在帮老人录入身份信息时手冻僵了,但当他看到胳膊上的防疫工作人员红袖标时,内心的自豪让他瞬间忘记了身上的痛楚,继续坚守在防疫一线岗位上。

在穿好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和口罩登记人群身份信息时,厚厚的防护面罩和N95口罩让他有些喘不过气,出现头晕现象,但当他看到那一身雪白的防护服后,顿觉自己不再是那个被“逆行者”保护的那个柔弱青年,自己也是在战疫一线中为人民奉献的“逆行者”,所有的累都是值得的,他要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构筑起一道青春防线,不虚此生、不负韶华。


父母起初还担心他早上起不来,可现在每天五点多他都是自然醒,几天下来,他早已对核酸检测各个环节的服务内容及标准牢记于心。他说,现在转行学医太晚了,希望将来有机会从事工会工作,有机会直面职工群众,可以竭尽所能为他们服务。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防疫有我、志愿同行,大学生工会志愿者的义无反顾、一往无前,为平安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人力保障,有效缓解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人手不足的压力,为筑牢基层疫情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工”献力量 齐心抗疫】大洼区西安镇工会志愿者捐赠物资助力防疫...
下一篇: 【“工”献力量 齐心抗疫】大洼区东风镇工会助力防疫“四个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