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基层动态

【“工”献力量 齐心抗疫】走下讲台 变身“大白” 兴隆台区教师们 奋战抗疫一线

站上三尺讲台,他们是传道授业的灵魂工程师;穿上防护服,他们是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从3月17日开始,全市中小学全面进入停课状态,但是兴隆台区广大教师们并没有休息,他们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为广大市民带来了防疫安全保障。

“我们都是战斗员”

面对疫情的反扑,原本热闹的校园按下了“暂定键”。区林丰学校李世海、刘萍、杜欣等15名教师志愿者立即奔赴新工街道热电社区抗疫一线,为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


他们承担了现场秩序维持任务,协助社区工作者张贴宣传标语、采集信息、封箱、收集医疗废物,引导社区居民保持间隔,帮助老年人扫码,核酸检查结束后还配合医护人员清理现场,抗疫一线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听从指挥和分配,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为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个人都应该成为战斗员,林丰学校的教师志愿者们愿用责任和爱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林丰学校志愿者李世海说。

“选择就必须坚持”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非常荣幸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相信我们会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区第二小学老师张百惠说。

张百惠加入了兴隆台区应急救援协会,由协会统一组织指挥,在清泉小区、钻工村小区开展志愿管理和服务工作。她每天按时到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安排,不惧风雪,不畏严寒,在社区出入口值班值守,查验进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为他们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一站就是一天。


在核酸检测现场,张百惠引导群众队伍有序前进,“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不要聚集。”“请您提前出示辽事通健康码。”“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静。”她在“宣传员”“引导员”“讲解员”的角色中不断转换,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顺利、高效开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张百惠表示,她深刻感受到作为志愿者的辛苦不易,但更加感觉到服务他人是一种幸福,感觉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既然选择就必须坚持,为了自己的家园,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为居民服务,我不累”

区鼎翔学校体育教师李飞看到社区群发关于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的信息,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前去帮忙。

李飞身穿防护服上岗工作,积极配合新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门岗志愿服务,做好进出人员两码核验、信息登记等工作,在志愿岗位上服务居民、升华自己。那几天,一场大雪袭来,气温骤降,但这没有阻挡李飞的服务,他早早赶到新华社区,穿上雨披来到小区门岗,一站就是6个小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维持秩序、采集信息、帮助老人输入身份信息……“请您打开行程码。”“请您戴好口罩。”他充分发挥了教师细心、耐心和沟通能力强的长处,如同在课堂上春风化雨一般,让疫情之下的广大居民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

当有人问他累不累,李飞笑了笑说:“与那些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相比我们差多了,他们才是真正的辛苦,人民教师要有家国情怀,为居民服务,我不累。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辽河油田第二高级中学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打造党员防疫先锋岗、组建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主动与社区党组织联系,了解社区需求、认领任务、共商措施,力所能及地投入到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中。


3月29日,学校第四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张福广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渤海街道天丽家园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把党建引领融入社区治理和服务群众中。大家亮身份、作表率,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搭建帐篷、维护现场秩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社区这张“防控网”织得更密、“防护墙”筑得更牢。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必须做到‘组织有召唤,党员有行动’。我要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让我们的主题党日更鲜明、更贴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学校党总支书记康虹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教育系统共有600多名教师志愿者一线担当,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守护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工”献力量 齐心抗疫】东风必定送春来——志愿者年璐璐抗疫故事...
下一篇: 【“工”献力量 齐心抗疫】大洼区西安镇工会志愿者捐赠物资助力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