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基层动态

【“工”献力量 齐心抗疫】兴隆台区直机关工会:疫情压力大 热线来帮忙

为帮助职工缓解疫情期间心理压力,调适身心状态,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自3月中旬以来,兴隆台区直机关工会开展了“心理热线来帮忙”和“下班加油站”等活动。

在“心理热线来帮忙”活动中,区直机关工会邀请了盘锦市心理卫生协会26名资深心理咨询师,为一线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心理咨询师每人每天平均接听来自一线职工或市民的各类心理咨询来电30余个,来电咨询问题包括缓解疫情防控压力、青少年家庭教育、心理精神调适等各个方面。

区直机关工会负责人介绍,从3月份至今,自成立区直机关职工疫情防控突击队以来,兴隆台区直机关工会关心关爱全区200名一线职工,在区总工会等部门的帮助下,积极筹措物资满足一线职工身体健康的需要,区直机关工会也愿意真正成为区直职工的“娘家人”。

“下班加油站”是特别为一线干部职工举办的活动,活动邀请了“让爱舞动”家庭教育公益团队的治疗师,采取线上教学方式,教授干部职工学习新的呼吸方法,帮助人们唤醒身体、回归内在,以此达到消除焦虑和负面能量的目的。干部职工通过手机参加活动,非常方便,大家表示,这个“加油站”对于减轻压力和放松身心效果很好。

目前已经有近百人参加了线上舞动减压沙龙活动,深受广大职工欢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总工会举办下岗失业职工就业援助培训班
下一篇: 【“工”献力量 齐心抗疫】盘锦市政建设集团工会委员会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