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基层工作

兴隆台区总工会召开六届二次全委会议

5月9日下午,兴隆台区总工会召开六届二次全委会议,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第六届经审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老延东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区委九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总工会部署,总结2021年工会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会工作任务。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吕铁代表区总工会第六届常委会作题为《忠实履职尽责 勇毅担当作为 团结动员全区职工为建设全省一流现代化城区贡献力量》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2021年工会财务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以及《关于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靠前指挥,带头抓好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要加强调研、改进作风,多深入企业、多围绕企业转,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具体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坚持不懈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增强防控意识,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在全区疫情防控大局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二是各级工会要把工会工作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要做好工会信访维稳工作,及时了解职工特别是困难企业职工的思想动态、实际困难;四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维护好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政各项要求,严禁各种违法违纪行为。

会议号召,在区委和市总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和市总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创新实干,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总工会慰问防疫一线干警
下一篇: 劳动者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