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市总动态

【全面振兴新突破 盘锦工会在行动】职工文化阵地锚定“全覆盖”

盛夏的辽东湾,碧浪欢腾,鸥鹭翱翔。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辽滨经开区)工人文化宫内气氛热烈,如同辽东湾生机勃勃的盛夏。

近日,盘锦市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届干部职工篮球赛开赛,标志着辽滨经开区工人文化宫正式开门迎客,从此,全区职工群众告别了无综合性职工文化活动阵地的历史。

经过近20年的创新发展,辽滨经开区已跨入全国千亿级超大型园区行列,成为盘锦市经济的重要增长极。以前,由于辽滨经开区地处偏远,缺少综合性职工文化活动阵地,职工群众文体活动只能到主城区举办。辽滨经开区广大职工都期盼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文化阵地。

职工有所求,工会有所应。在省总工会的专项建设资金支持和盘锦市总工会的积极努力下,辽滨经开区工人文化宫顺利建成,新建的文化宫共三层,总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除设置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专业场地外,还设置党建中心、多功能演绎厅、职工维权服务站、职工书屋、企业家座谈室等功能区,并为辽滨经开区管理的已建会机关企事业单位近2万名职工会员免费开放。

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让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走进职工群众心里,一直是盘锦市总工会不变的目标。在盘锦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张贺明的办公桌上,铺展着一张盘锦市工人文化宫和各区工人文化宫的建设进度表,记录了盘锦市总工会在此项工作上的努力:大洼区工人文化宫年底投入使用,盘锦市工人文化宫和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文化宫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届时,盘锦可实现职工文化阵地区域全覆盖,将有更多的职工和辽滨经开区的职工一样,缩短活动半径,徜徉在‘工’字号文化阵地中。”张贺明说。

盘锦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冯海滨表示,盘锦的建设发展,依靠勤劳智慧的广大干部职工;盘锦的发展成果,更要惠及每一位参与者、贡献者。工会要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满足新时代职工会员的个性化需求,使其成为广大职工学习、健身、娱乐的好去处,成为全市职工的福祉。“让盘锦成为职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的幸福乐园,工会组织将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冯海滨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3年上半年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基层工会名单公告
下一篇: 关于2022年第三期全国劳模专项补助资金发放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