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省总动态

省总工会荣获辽宁省第三届全民读书节优秀组织奖

  以“弘扬辽宁精神,推动全民阅读”为主题的辽宁省第三届全民读书节日前圆满落幕,评选出最佳出书人、最佳写书人、最佳读书人、最佳藏书人即“四佳人物”各10人,优秀组织奖10个。省总工会荣获本届全民读书节优秀组织奖。
  在读书节活动中,省总工会按照全总《关于开展“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行动”的通知》和辽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第三届全民读书节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省总工会印发了《组织广大职工参与“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行动”和辽宁省第三届全民读书节活动方案》,积极引导和组织全省广大职工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
  组织职工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推荐广大职工阅读全总“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行动”推荐书目和《辽宁省第三届全民读书节推荐阅读书目》中的图书。朝阳市总工会对职工喜欢阅读的图书进行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出资3万元,为职工购买喜欢的图书。营口市总工会根据当当网和亚马逊网图书销量排行榜推荐职工阅读图书100本。
  广泛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全省各级工会结合职工的需求,组织广大职工开展了工会(职工)大讲堂、主题读书、学习会、读书会、诗歌朗诵、演讲比赛、知识趣味比赛、阅读比赛、互赠一本好书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读书学习活动。各市总工会组织本市职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主题演讲比赛,省总将举行选拔赛,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比赛。朝阳市总工会开展书香朝阳万名职工读书活动。沈阳市总工会根据航空报国的“最美职工”中航工业黎明李志强班事迹材料,编辑连环画。丹东市总工会开展了职工原创文学作品征集活动。
  开展图书“进企业”活动。全省工会以践行“天辽地宁,爱国奉献,诚信务实,创新争先”的辽宁精神为主题,响应我省开展的图书“六进”活动号召,重点开展图书“进企业”活动。各级工会组织积极组织募集图书活动,向企业职工书屋、农村中小学、社区书屋或偏远地区捐赠图书。据不完全统计,各级工会组织积极策划和组织开展图书捐赠等活动,共为产业园区、企业、社区、学校捐赠图书累计9.1万册,价值90多万元。
  开展“读书,让梦想成真”主题征文活动。各市总工会、省产业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全总开展的“读书,让梦想成真”主题征文活动。在各地形成争创学习型企业、学习型团队、学习型职工的热潮。各市已经收到征文1418余篇,省总工会将择优上报全总参加比赛,并在报刊和网站上刊登优秀作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总工会制定《2014—2016年辽宁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下一篇: 全国第八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检查第一组来辽宁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