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省总动态

全国第八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检查第一组来辽宁检查指导工作

  6月30日至7月4日,全国第八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检查组第一组来到辽宁,围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情况、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情况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领导体制、工作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检查指导工作。辽宁省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世峰和相关成员单位领导陪同检查。
  这次调研检查旨在通过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活动,考核验收2013年度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先进单位和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地、各行业工作的真实情况,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不断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努力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调研检查组一行分别深入到大连、辽河油田公司、锦州、阜新、沈阳和辽宁电力公司等部分国有、非公和外资企业调研检查。重点围绕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和查看厂务公开相关资料,深入细致地了解了我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广泛征求了部分地区和行业对推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调研检查组高度评价了我省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成效,认为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基础工作扎实、典型经验丰富,创新点突出,整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在佳能大连办公设备有限公司,调研检查组组长、甘肃省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方指出,该公司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给全国的外资企业树立榜样,他们的做法值得进行深入研究和思考,值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在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调研检查组指出,欢喜岭采油厂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有机结合,企业党政高度重视,厂务公开领导机构作用突出,各项规章制度健全,职工群众满意度高,促进了干群关系融洽,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在辽宁电力本溪供电公司,调研检查组指出,本溪供电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和企业经营管理有机融为一体,实现了全方位、全过程、多视角的厂务公开,可以作为“教科书”进行推广和借鉴。开展工作有特色、有质量、有创新,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沟通渠道多元畅通,职工干部广泛参与,各项制度严谨规范,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的同时更促进了企业的发展,真正地实现了双赢。
  调研检查结束后,刘世峰提出要认真研究检查组提出的工作建议,进一步完善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各项办法和举措,再接再厉,全力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总工会荣获辽宁省第三届全民读书节优秀组织奖
下一篇: 我省各级工会组织大力推进“最美辽宁工人”推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