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省总动态

我省各级工会组织大力推进“最美辽宁工人”推选活动

    今年5月份,我省工会开展 “最美辽宁工人” 推选活动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通过多种方式大力推进“最美辽宁工人”推选活动。
    一是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协调会和走基层等形式推进“最美辽宁工人”推选活动。沈阳市总工会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最美沈阳工人”推选活动的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抚顺、锦州、辽阳市总工会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召开协调会和部署会,要求各主流媒体不惜版面、不惜时段地宣传好这项工作,把好典型宣传推广出去;营口市总工会深入到基层工会督促指导“最美工人”推选工作,已走4个县区总工会。
  二是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进“最美辽宁工人” 推选活动。鞍山市总工会举办演讲比赛,广泛宣传普通工作岗位上优秀职工的先进事迹;抚顺市总工会设置11部活动热线电话,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接听,解答活动中职工的各种疑问;铁岭市总工会结合“讲述我身边劳动者”活动,开展 “最美辽宁工人”的推荐、选拔工作,并与辽宁职工报“走基层”采访团共同深入各县(市)区、产业工会对推选活动情况进行报道;葫芦岛市总工会联合市电视台和市日报社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寻找和发现“最美”职工,分期在日报和电视台对典型人物和事迹进行分批宣传报道。
  三是通过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加大力宣传力度推进“最美辽宁工人” 推选活动。抚顺市总工会陆续在抚顺日报、晚报、传媒网、辽东网上对推选活动情况进行刊登,并利用市总官方微博在新浪、腾讯、人民网等平台,用固定栏目宣传报道基层推荐的先进工人典型;本溪市总工会掀起共同寻找“最美职工”,人人学习“最美职工”,个个争当“最美职工”热潮,在报纸和电视媒体上开辟 “凡人善举”和“最美职工”专栏,大力宣传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一线职工;丹东、阜新、铁岭、朝阳和盘锦等市总工会在本市主流报刊和电视新闻媒体上都开设了“寻找最美劳动者”专栏,集中对候选人物和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制作宣传短片,在电视台进行展播。
  目前,各市总向省总推荐最美辽宁工人候选人208人,其中沈阳46人,大连18人,本溪60人,辽阳31人,铁岭12人,盘锦5人,葫芦岛36人。辽宁省总将通过网站和手机微信平台对活动的进展情况进行及时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第八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检查第一组来辽宁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 我省工会开展2014年度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阳光就业行动和金秋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