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 >劳模工作 >劳动模范

孙永峰同志劳动模范事迹材料

 敢立潮头抒风华  堪当重任奏凯歌
 
——关于孙永峰同志劳动模范事迹材料
 
 
个人概况:
        孙永峰  男  盘山县胡家镇人  1976年9月27日出生
        中共党员  1999年毕业于辽宁本溪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现任辽宁金碧集团陕汽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 
 
事迹材料:
        敬业和责任是鞭策他奋进的动力和源泉。
自从2011年他加入金玺公司从事综合部管理以来,做一名优秀的管理人员,就成为他一贯的理想和追求。众所周知,新公司建设初期,土建施工涉及管理项目繁多,需要较高的综合素质才能胜任,而且还要能承担高负荷的工作压力,而这些却成了他奋进的动力和源泉。 
从迈进金玺项目建设工地的第一天起,他就深深感到了这是一片充满着挑战和机遇的热土。他早出晚归,同施工人员一起努力钻研和充实业务知识,一有空闲时间,就打开专业书学习或查阅资料,虚心学习他人的经验。在工作中,他每天都给自己定目标,然后按图索骥完成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提高和完善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工作中,他始终充满着激情。时刻关心工程进度与工程质量,为保证施工,作为后勤人员,他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细心的他把公司每完成的一项工程,都把工作的心得记在笔记里,二年多的时间里,他的工作日记记载了金玺公司建设发展的点点滴滴,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他曾说:“作为一个管理人员,只有把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作为奋进的动力,把对工作和事业的责任感做为自身发展提高的源泉,才能发挥出自身的价值。”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工作中,他总是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全情投入,跟项目部的职工说起孙部长,职工们无不挑大拇指。2011年以来的每个节日,都是孙部长坚守岗位值班,项目部职工从没有听说过孙部长请过一次病假。施工抢进度时,他就与大家夜以继日地摸爬滚打在工地上,送加班员工回家充当司机,给加班员工做饭充当厨师,有时一连几个昼夜坚守在施工现场。
        突破和创新是激励他跨越的目标
        综合部是一个综合部门,同时也是一个公司的内部管家,不仅要有实干精神,还要善于谋略,求实的工作态度是顺利完成工作的基础,而要想进一步取得成就和跨越,还得注重突破和创新。孙永峰就是这样一位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管理人才。他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工作上的一些问题,他总能提出独到的见解。现场文明施工是一个工程管理水平的综合体现。在施工过程中,孙部长要求做到“材料摆放整齐、物流有序、定制管理”,操作人员做到工完料清。
进入到项目部的施工现场,各种型号的钢筋整齐有序的堆放,各种标识、警示牌醒目的摆放在施工现场,虽然,部分工程已经进入尾声,但在现场却看不到半块碎砖,漏下的灰浆。
        他在施工中通过抓好“精细核算”工作,来抓好成本和资金管理,提高项目的经营运行质量。在降本增效活动中,他是项目部的“点子王”。他建议材料人员利用废旧钢筋、料头焊接马凳、埋件、对拉螺栓等,大大降低了工程的材料和成本。在他的带动下,项目部节约百元、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巍然成风,仅此两项就为项目部节约资金3.5万元。
        打造学习型团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他不断的追求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创造性地工作。员工的工作水平,关系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二年来,孙部长多次组织员工能力提升大赛。通过开展演讲比赛、专业技能大赛等活动,员工业务素质显著提高,很多员工从过去不敢在众人面前讲话到现在做培训能够侃侃而谈不胆怯;从过去从未做过汇报到现在集组织、策划、演讲为一身的大型报告会,他们都能从容应对,并且表现不凡。
        提高员工素质的时间,孙部长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积极组织团队活动,每年一次的春游,每年二次的羽毛球比赛及篮球、乒乓球比赛活动,使员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紧张的工作之余得以放松,为员工搭建了沟通和融洽的平台,团结团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不待扬鞭自奋蹄。寒来暑往,孙永峰同志用吃苦耐劳、身先士卒的工作态度,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同事。“多少岁月,凝聚成这一刻,像一首澎湃的歌……”如果说公司建设是一段恢宏的乐章,那么,为公司发展无私奉献的孙永峰等建设者就是这一乐章的歌者——正是他们,用自己执著的追求、无悔的付出,弹奏出一首首奉献者的曲、开拓者的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北方华锦集团辽河化肥分公司房丽华
下一篇: 全国优秀教师、辽宁省特级教师宫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