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 >劳模工作 >劳动模范

刘金田同志先进事迹

 抓细节、查隐患、上效率
脚踏实地  无怨无悔
——刘金田同志先进事迹
 
        刘金田,大洼石油化工总厂制炼车间主任。多年来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领工人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受到了厂领导的一致肯定。在每一位接触过他的领导看来,刘金田同志是一位脚踏实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勤奋负责的好下属;也是一个能够以诚相待、以心相交的知心朋友。其睿智的思维方式、勤奋敬业的工作风格、和善平实的为人态度,时刻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人,使他成为同事心中的楷模。
        炼制车间是我厂生产核心部门,刘金田同志在此车间当主任10多年,每年都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去年他带领车间干部职工,昼夜奋战,仅用了198天就完成了全年8.2万多吨的原油加工任务,创产值4亿元,创税金3200万元。该同志面对繁重的生产任务他带领车间一班人运筹帷幄,兢兢业业,通过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管理水平,以高超的领导艺术和高尚的人格魅力率领职工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生产任。在工作中,刘金田以一名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图名不图利,一心扑在事业上,忠于职守,真抓实干,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企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刘金田在管理中也是行家里手,善于琢磨能促进工人进步的方法,利用各项规章制度搞好车间生产管理工作。我厂做为石油加工企业,是一级安全防火单位,加强巡检是十分必要的,他深细分析在生产中容易出现问题的设备和管线制定出深细的巡检路线,监督工人加强巡检。在巡检中刘金田又想到挂牌巡检。把重点巡检部位都挂上相应的巡检牌,而且时点不同巡检牌的位置也不一样,这种方法即限制工人不巡检又杜绝了工人在巡检中走形式不仔细的麻痹思想。这一巡检制度的出台和实施有很多重大事故隐患都发现在萌芽状态,及时消防隐患。例如2013年7月3日,常塔进料底部弯头渗油,管内油品温度为360℃,如大面积渗漏遇到空气中氧气即燃烧,结果在巡检中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杜绝了一场大火,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由于有了良好的巡检制度,消除了很多危险事故,为企业获得了无法计算的经济效益。
        生产过程中刘金田不满足已获得成绩,和技术人员一起探讨石油成份,分析各馏分在塔内的分离状态,利用设备有效的技术性能,改变操作方法,多次试验,并取成功,使高价适销的常一线在正常馏分的情况下多生产2%,为企业年多增利润33.2万元。
        刘金田同志以厂为家,以事业为重,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把自己的聪明才智无私地奉献给企业。全身心地投入到企业技改工作之中。
采用新材料,解决设备老化问题。在生产过程中,各种设备由于承受高温高压、老化快、故障多。刘金田同志根据我厂的实际情况和掌握的新材料应用知识,建议厂领导采用新材料,代替普通材料。过去生产几个月塔盘就腐蚀没有,现在换上新材料制成的塔盘,可永久不腐蚀。用新材料换了阀门、管线、冷却器、内管束等。即提高了生产效率又排除了各种故障。
油罐串联、提高利用率。近几年来,我厂投巨资建了多座油罐,但在生产旺季时仍然不够用,有的产品罐装的满满的、有的产品罐还空着。为了解决这个矛盾刘金田同志绞尽脑汁、研究出了一罐多用技术。即:把贮油罐之间输入输出两条管线,相互串用,这样即节省了大量资金和土地,又避免了浪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未来新的需求与更高的要求,刘金田正不断思索、不断求新和不断开拓。作为一名老工人,刘金田也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他所钟爱的事业上,在炼制车间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践在心中曾经许下的誓言。在别人眼里,他也许“太傻”,但他对自己所做的付出从不后悔,他觉得作为一名工人人就应该那样。他时刻不停地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做得更好。由于业绩突出,2013年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又被推荐为省“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由进事迹
下一篇: 北沥公司蒸馏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