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基层动态

温馨职工“救”在身边--兴隆台区总工会开展公众急救志愿服务活动

  兴隆台区总工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心设计载体,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整合、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为了让广大职工了解急救知识,掌握现场急救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1月28日上午,兴隆台区总工会联合中狮联沈阳代表处(盘锦)鹤乡服务队,走进盘锦京环公司兴隆台分公司,为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区委常委 总工会主席刘雪、常务副主席冯华及区总工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既是区总工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志愿服务,也是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一次公益宣讲,是区总工会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有效举措。

  “黄金四分钟,赢得时间等于留住生命”。AHA国际认证培训急救员、鹤乡服务队赵莹老师担任主讲,马羽滢、宋明明老师为本次培训提供培训支持,老师们对基础心肺复苏术中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问题以PPT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图文并茂,内容更加的通俗易懂,理论讲解的同时由一名志愿者现场用专业人体模型同步演示,生动直观。



   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在示范导师们的指导下,邀请在场职工分批进行体验操作,志愿者们对操作者每个动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指导。

   职工们表示:“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心肺复苏,现场学习、操作还是第一次,学习和实际操作的体会真的不一样,学会心肺复苏和这些急救技能对我们有很大帮助,一旦身边有突发状况发生,我们就可以采取正确的手法及时救助,在120急救人员到来之前争取到宝贵的时间。”

   尽管我们希望意外永远不要到来,希望急救技能永远用不上,但是往往现实生活中遇见突发情况,很多人都会感到手足无措,悲剧发生后,又悲痛万分,此次急救知识进企业志愿服务就是为了当意外来临时,面对疾病和伤痛,每一个人都应该有所作为,在别人危难时有能力开展及时正确的救援,挽救更多的生命,避免更多的家庭“永失我爱”。



   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职工们表示受益匪浅,对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体验,提高了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工会组织的这次急救知识培训讲座,从关爱职工健康的角度出发,有效加强了职工们的安全意识,学以致用,为生命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总工会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 兴隆台区总工会举办关爱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