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民主管理

盘锦市签订河蟹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

        河蟹行业作为盘锦地方支柱产业,安置了大量就业人员。为了确实发挥行业工会的作用,加强行业及企业管理,保障职工行使民主权利,有效维护行业内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河蟹行业协会和河蟹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建立,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提供了合法主体。2012年底,市总工会决定在河蟹行业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为做好协商工作,盘锦市总工会组织人员走访了行业中五家规模企业,征集部分企业、企业家代表、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先后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五次、工资集体协商预备会议三次,向企业方和职工方讲解工资协商的重大意义和必然趋势,在得到了协会和各企业的支持和认可以及职工的大力支持下,研究起草了《盘锦市河蟹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确定协商内容以及开展协商的方法和步骤,对双方推选的协商代表进行了公示。为确保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审议通过和履行符合法定程序,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制定下发《盘锦市河蟹行业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就筹备工作、代表选举程序和办法、代表名额、代表构成、代表团的组成、提案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规定。经过半年的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于今年6月14日,盘锦市河蟹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如期召开了。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盘锦市河蟹行业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盘锦市河蟹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同时协商双方首席代表在合同文本上签字。
        河蟹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协商合同,共覆盖行业内规模企业8家,职工1752人。盘锦河蟹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的开展,将进一步协调稳定河蟹产业劳动关系,促进劳资和谐,为我市河蟹行业持续发展,繁荣盘锦市场,丰富百姓生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开展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评选活动
下一篇: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广华就《辽宁省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