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料中心 >盘工信息

第 十 期 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全市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专项行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第 十 期

二0一四年四月八日


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全市提高
机关工作效率专项行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委、市政府在召开全市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专项行动大会讲话后,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并结合本单位实际,于4月8日上午,召开了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大会讲话精神并学习了相关文件。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春主持,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以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围绕市委、市政府在全市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专项行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重点就怎样提高机关工作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经市总工会领导班子研究对今后工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根据工作目标和实际,进一步梳理查摆出机关各部门工作任务,细化每个岗位工作职责,明确每项工作的完成标准,严格按照《盘锦市总工会机关部门岗位工作手册》完成各项工作;二是要根据机关日常管理的重点事务和面向基层开展的主要工作,制作完成公文处理、工会组建、帮扶救助等主要业务工作流程图,明晰、规范了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工作任务分解细化,责任落实到人,时间落实到天,限时办结。并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严肃问责,建立了问责、评比、汇报制度;四是要加强对年度工作落实情况的动态跟进,建立市总领导督查制度、季度工作通报制度和重点工作业务指导培训制度,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五是要根据工作实际和重点,明确市总各主席、机关各部室调研成果和基层走访的数量、质量要求,责任到人,轻车简从,明确主题,增强目的性,围绕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工会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督促调研活动取得实效;六是要严格控制机关业务招待、公务用车、办公用品等公务消费活动,明确标准、范围,实现了机关管理精细化、支出经济化。
        一系列举措形成了责任清晰、运转顺畅、监督有力的责任网络,进一步促进了机关工作效率最大化的实现。


签 发 : 王 春     编 辑 : 孟健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 十 一 期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企业工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 第 九 期 召开2014年职工“团体安康保险”工作说明会暨女职工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