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料中心 >盘工信息

第 二十四 期 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到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第 二十四 期

二0一四年七月八日

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到市
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7月8日, 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到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警示教育活动。
        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参观了警示教育图片展,听取了讲解员所作的案例介绍。一桩桩违法犯罪最终锒铛入狱的案例,给所有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大家的思想受到很大感触。
        在参观过程中,一名曾经担任领导职务的服刑人员讲述了他犯罪的经过,剖析了犯罪原因和犯罪对其个人及家庭所造成的无可挽回的伤害和损失,服刑人员发自肺腑的忏悔和苦涩的泪水,让大家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他曾是机关领导干部,有过奋斗和成功,因一时的贪念、私欲膨胀而犯罪,而今“渴望自由,追求平淡生活”将成为奢侈的向往。接下来,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监狱的高墙、大门、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走进一道道又高又大的铁门,面对高墙电网,深深的感触到“克制欲望,无欲无贪,活在快乐的满足中”对已、对人是那么的重要。
        警示教育结束后,大家深深体会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就那么几步,走不好就会跌入万丈深渊。所以,把握住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谨慎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以淡泊之心对待权利,结交格调高雅的朋友,守住做人的底线,警示教育意义深刻,给大家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不断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自身免疫力,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化作服务职工群众、推动盘锦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签  发  :  王  春       编  辑  :  孟健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 二十五 期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传达落实会议
下一篇: 第 二十三 期 盘锦市女工书法家第一期书法培训班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