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业建功 >典型介绍

唐家镇大唐骊珠葡萄有限公司崔亚男抢抓机遇实现梦想

抢抓机遇  实现梦想

唐家镇大唐骊珠葡萄有限公司  崔亚男

尊敬的各位领导、与会的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能有机会参加百名职工游辽滨活动,而且能和大家共同分享创业中的快乐,我倍感荣幸。感谢市总工会为我们提供这次机会。

首先,允许我做自我介绍。我叫崔亚男,来自远近闻名的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唐家镇北窑村,现在经营一个葡萄园。今天在这里和大家谈谈我的创业经历和点滴体会。

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刚成家时,和丈夫一起开了一家饲料店,经过一番摸索和详细的市场调查后决定养猪。两年的养殖实践,我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资金,信心倍增。我决定扩大养殖规模,经验有了,资金充足了,我越来越感到养猪大有前途,索性不断投资,规模年年扩大。经过几年发展到20091月份,我成立了大洼县唐家镇鑫龙源养殖场,占地60亩,有能繁殖母猪450头,年出栏生猪8000多头,形成集种猪繁育、子猪销售、生猪养殖于一体的生态猪舍5栋,养殖场现有职工14人。2013年实现产值680万元,实现利润150万元。

一人富不算富,发展一个产业,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是我心中多年的愿望,我要带领我的乡亲一起致富,所以我联合有共同志向的几个年轻人创办了唐家镇养猪专业合作社,发展合作社社员89户,带动农户200余户。合作社以保护社员利益为己任,实现了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目的。

几年的磨砺,承载着我的艰辛和快乐,也展现了我永不服输的性格。20134月份,一个新的设想又在我心中生成,随着唐家镇创建全国美丽乡村的发展形式,我找到领导把生态旅游葡萄采摘园的项目谈了下来。养猪管理经验我有,但是葡萄种植我却是门外汉。于是我到盖县熊岳聘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请北京的专家设计葡萄园,经过多方筹集资金,投入300万元建成了目前的200亩地的葡萄采摘园,共种植8个多品种的葡萄。如今承办了两届葡萄文化旅游节,游客达6万人次,我终于实现了梦想。目前葡萄园已扩建到500亩,已建成办公室、接待室、餐厅、展室、休息室、冷藏室等休闲娱乐场所,还要建个连体棚,除了葡萄休眠期,要达到四季采摘,游客可以四季品尝到新鲜的葡萄。采摘园里除了葡萄以外,还有葡萄盆景,草莓、蔬菜等采摘品种供游人观赏,并带动村民发展庭院葡萄,扩大家庭农场规模,我免费为每户提供100棵葡萄树苗,进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购销,北窑的葡萄已经成为远近驰名的一大品牌。

以上是我的创业经历。下面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些年我总结的几点经验和怎样才能创业成功。

第一,目标明确。要有远大的目标,盯准了,朝着那个方向勇往直前。

第二,能吃苦。做好吃苦的准备,要想成大事,必须要吃苦。

第三,坚持。错了,我们可以改,但不能放弃,跌倒了,爬起来,继续!

第四,胆量。要成功,必须要有胆量。畏首畏尾,什么事也做不成。

第五,学习。不断地学习新东西,你的视野会更加开阔,思维会更加活跃,经验会更加丰富,这样你会少走很多弯路。

谢谢大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太平镇新农村饭店经理 付晓丹
下一篇: 贝奇贝佳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胆创业走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