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业建功 >典型介绍

埋头造新绿 香飘辽东湾 市园林处副书记、纪检书记、工会主席 刘志忠

埋头造新绿  香飘辽东湾

 

我叫刘志忠,是盘锦市园林管理处副书记、纪检书记、工会主席。非常荣幸在今天这次座谈会上发言。我发言的题目是《埋头造新绿  香飘辽东湾》。今天上午参观了辽东湾,感触很深,我2012年底就在这里搞园林绿化工作,辽东湾的大小街路我都熟悉,但平时只是低头干活,很少抬起头来仔细看看自己的工作成果,通过今天的参观,一种自豪感和欣慰感油然而生,确实感觉到这几年的辛苦是值得的。同时也真诚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园林绿化工作的重视,对园林职工的关心和关爱;还要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园林绿化工作的支持。

说实话,辽东湾的园林绿化工作,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困难,由于辽东湾新区临海而建,海风风力强,土质盐碱程度高,地势低洼,自然环境恶劣,植物生长困难。面对这些问题,我处进行了无数次的现场踏勘、同时多方请教园林专家,成立科研小组,经过不懈地努力和探索,终于研究出一套切实可行的绿化栽植方案,在苗木选择,地形处理、土壤改良、苗木栽植等方面,采用一整套技术措施,确保了苗木成活。今年我们总结经验,结合辽东湾新区的实际情况,利用营养钵或树坑内铺设塑料膜来种植苗木,有效地降低土壤盐分,防止土壤返盐,节约种植土的同时为苗木提供良好生长环境,实现了原土造林绿化,保障了苗木成活率,提高了苗木抗风能力。 “辽东湾滨海多风重盐土区快速高效造林技术”已经通过了盘锦市科技成果鉴定并获得了盘锦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我处自201212月进驻辽东湾新区后,先后建设了内湖北岸园林绿化工程、奥体中心、樱花谷公园、雁河生态森林公园(一期、二期)、行政中心综合绿化、风景山(麒麟山公园)、翠霞湖北岸绿化工程等园林工程共计50余项。新增绿地面积608公顷。每天我们职工早上56点就出来,晚上9-10点钟回家是常有的事,确实非常辛苦,每个人一天要走30多里路。但是不管多苦多累,树多了,景色美了,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回报,如今辽东湾新区一片片苗圃整齐挺拔、绿意盎然;一处处景观郁郁葱葱,缤纷靓丽,作为园林人怎能不感到骄傲与自豪,再苦再累、流血流汗心里也高兴。

这些年在各级组织的关怀下,我处先后获得了“全国建设系统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省青年文明号”、“省巾帼文明示范岗”、“省绿化模范单位”、 “盘锦市五一奖状”和“学雷锋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特别是今年我们书记、处长李晓辉同志又获得了“全国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让我们园林处的全体职工都备受鼓舞。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盘锦园林人 “吃苦耐劳、敢打硬仗、勇于攻坚”的优良作风,打造“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园林绿化队伍,迎接更艰巨的园林工作。为建设“天蓝水碧、绿树浓荫、宜居宜游”滨海新盘锦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持就是胜利” ——盘山县运输管理所副所长陈敬忠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 兴隆大家庭商业集团盘锦地区总经理 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