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农民工维权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部署会议

        8月6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部署会议。县区总工会分管主席、组织部部长及数据库录入管理人员和市住建委工会、交通局工会、邮政管理局工会、工交金农建联合工会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滕凤余主持。
        会议印发了《盘锦市总工会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的通知》、全总《关于推进建筑工程项目、建筑(劳务)企业组建工会工作的几点意见》、《关于推进快递企业工会组建和农民工入会工作的几点意见》。
        会议首先由市总组织部对“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数据库录入操作进行了上网操作示范讲解。市总组织部对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作出专门部署,决定在全市开发区(工业园区)、建筑(交通)项目、物流(快递)业、餐饮服务业、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六大重点区域和行业,推动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通过开展活动,至2015年底,全市农民工会员数量要较2014年有明显增长,推进农民工组织化程度取得新提升。会议要求,县区、经济区工会及市直相关工会要科学制定集中行动推进时序表,积极主动争取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人社、住建、交通、邮政管理等政府有关部门支持,形成合力,整体推进;要指定专人负责数据库的录入管理,确保数据录入真实、及时、完整。要结合农民工的现实需求,不断拓展服务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服务实效,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对广大农民工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副主席滕凤余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的重大意义,做好农民工入会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的需要,是贯彻省总工会安排部署和市总五大报告关于构筑组织动员体系的工作要求。要迅速行动起来,集中力量,打好攻坚行动战。各县区和经济区要明确重点领域,开展调查摸底和建会入会工作,确保农民工入会工作取得成效。要争取党组织重视,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规范建立工会组织,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提升服务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