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基层工作

大洼区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开幕

 9月21日上午,两节生动的教师展示课过后,大洼区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田家学校正式启动。区总工会、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各学校业务校长及参赛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

技能大赛由区总工会和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区教育工会、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工会组织“两个找到”工作要求及教育系统“双减”政策、“三提高”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小学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模式的热情,努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教学本领过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大洼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总工会四级调研员谭锦海为开幕式致辞,他希望广大教师能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思维,助力我区教育事业蓬勃健康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波强调,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开展教学技能大赛是全面贯彻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构建名师体系的重要活动,也是对我区中小学教师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

来自王家学校的赵亮代表参赛教师表达心声,希望通过教学技能大赛促进彼此之间的学习交流、互研提高,成就更好的自己,共同为教育事业尽心竭力。

本次大赛将围绕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实践能力展开,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各个学科,比赛内容包括现场说课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现场说课重在考察“双减”形势下的课堂设计,课堂教学采取“有生现场教学”的形式,全面考察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大赛从9月26日起,历时9天,在区实验小学、区第三小学、大洼一中、田家学校四个场地同时进行,共有100名中小学教师报名参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田家街道工会开展《儿童自然法则》翻转课堂活动
下一篇: 兴隆台区召开职工科技创新表彰座谈会